長野安曇白馬大雪溪溯行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白馬大雪溪;日文原名【白馬大雪渓;Shirouma DaiSekkei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白馬駅(JR)搭乘巴士抵達猿倉莊(約27分鐘)後,徒步上行。
注意事項:來回時間花費至少七小時

雪溪,以中文的地質定義來說,就是高山冰川的侵蝕地形。高緯度積雪不化的山谷間,由於長期重力作用,造就V字型的侵蝕滑動陡坡,產生日文所謂的雪溪地形。當然,在世界地理上,此類地質不勝枚舉;但在日本,真正有名且足以從事高山裝備健行者,就只有長野北安曇郡的白馬大雪溪。此類活動除了厚實衣物與冰鞋之外,行走時尤其要特別注意冰隙風險。

白馬大雪溪高山健走,該段單趟長度3.5公里,海拔落差600公尺。但此處珍貴的不只於此;從巴士下車的猿倉莊開始,至大雪溪起點白馬尻小屋前,此段為高山植物的寶庫。沿途隨處可見綠意盎然的衣笠草、山荷葉、白根葵、鵝掌草等豐富植物生態。額外提醒的是,雖然大多數人選擇夏季來到此處,但步行至白馬尻小屋時,你就可明顯感受出天然冰庫的寒意,在衣物裝備上切莫大意。

↑猿倉莊


↑白馬尻小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