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層雲峽,層雲峽溫泉,黑岳纜車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層雲峽/層雲峽冰瀑祭;日文原名【層雲峡;そううんきょう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上川駅(JR石北本線)搭乘道北巴士約30分抵達層雲峽溫泉。
(B)旭川駅同樣搭程道北巴士(層雲峡上川線)約2小時抵達
注意事項:注意事項:多數大型旅館在上川駅皆有專車接送

前往層雲峽,幾乎是住宿層雲峽溫泉,此處大型旅館頗多(下圖)。如果你不是專程為了一睹層雲峽冰瀑祭而來,那層雲峽週邊的景點,主要就是黑岳纜車、流星/銀河雙瀑布、大小函(柱狀節理地形)。黑岳纜車從起點的山麓駅往上至終點黒岳駅(俗稱五合目),適合一般人愜意散策,尤其是秋節的紅葉更是醉人;但如果毅力超人,立志要到黑岳山頂,則需再搭乘一段椅式纜車,而後途步一個半小時就可到最高點。至於前往流星/銀行雙瀑布、大小函,走路是無法抵達的;請租借自行車,或善用當地TAXI提供的計費行程種類(一~三小時),如此方可挪出多餘的閒暇享受飯店內的設施。冬季來此處滑雪,真是一種享受,然而若旺季(秋冬/冰瀑祭)打算前來層雲峽,建議你半年前就該訂房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