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和倉溫泉加賀屋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和倉溫泉/加賀屋;日文原名【和倉温泉/加賀屋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搭乘能登鐵道(のと鉄道)於和倉温泉駅下車
(B)加賀屋提供專車接送

金澤,是一個起點。事實上,在整個北陸地帶,金澤的旅遊內涵相較之下是比較遜色的。原因有二:(1)物價幾乎與東京一致 (2)西往大阪、南啣長野、東奔新瀉;交通要衝角色十分吃香,但也使得整個城市高度發展,古拙樸質之風早已無蹤。接下來,走出金澤,前往真正的野外鄉下,遊趣漸豐。

順帶一提的是,有很多朋友對於所有日本車站內的綠色窗口(みどりの窓口)的作用感到不解,新幹線以外的車票在售票機買不就解決了嗎? 提供一個概念供你參考。多段式車票、複雜度高的、新幹線、甚至是短程車票也沒關係;綠色窗口內的售票員都願意幫你搞定。只要你寫張明確的條列式便條紙說明你的需要就行了。甚至,網路上查詢的班車時刻,也未必有綠色窗口的電腦連線來得準,有時候你自己以為自己都設定好了,可是綠色窗口的售票員能告訴你額外更快更便宜的搭乘方式。因此,懂不懂日文並不要緊,重點是你要敢進去問,有時候真的可以解決你很多的買票煩惱。

從金澤要前往能登半島,一定是利用北陸本線+能登鐵道(私鐵),這也是北陸在日本人的感覺裡之所以被視為鄉下的主因。至於新的北陸新幹線將,從長野開始延伸至富山,而後轉而向西至金澤;這樣一來,東京到金澤將一車到底,極為便利。這也是為何金澤未來更加看好的原因吧。要到赫赫有名的加賀屋(和倉溫泉),從金澤搭乘北陸本線可以直達。但是因為中餐的緣故,我在和倉溫泉前一站的七尾站下車。七尾站在能登半島是個交通要衝,同時出站後往左前方大路直走10分鐘,有著一座當地十分有名的「食祭市場」,裡頭有魚市場也有餐廳,價位相當公道(比金澤的近江町市場便宜至少三成)。一整尾可現吃的飽滿浦燒鰻魚才1000日円!!(不是穴子冒充的喔!!)。

從七尾站單獨發車到和倉溫泉的車廂都是一截,相當可愛。到達和倉溫泉後顯眼的看板歡迎著你。但是額外提醒,假始你只是想遊歷能登半島,一路坐車到最北端的列車終點穴水,沒有要去住加賀屋的話,請你務必把行李箱寄放在七尾駅,因為只有這裡有投幣式保管箱。從和倉溫泉之後,就是私鐵,沿途皆是超級迷你車站,就算你要在海邊散步,總不能拖著行李吧@@ 這是非常重要的細節喔。

到了,這裡就是加賀屋的大門。我只能說,一個企業的成功,員工的專業表現絕對是關鍵。進入大廳後,招呼無微不至。一眼就能從大廳望見舒暢的海景。


加賀屋共有四棟建築,並非所有房間皆是面海。本館價位最高,依序次之,但是三萬円一晚(X人數)是基本房價。而且,無論你是住10萬円一晚房內附設溫泉池的高檔房,還是三萬一晚的基本房,皆是在房內由專人侍候用餐,所享用的晚餐菜色全部一樣,沒有差別!!(可單點額外付費,但如此做的人不多) (續文請見此篇)